Friday, December 18, 2009

宝宝相册 - PHOTOBOOK

今天,终于拿到了为宝宝制作的相册(Photobook)。
这Photobook有些不同于之前友人Sharilyn 在网上Download 的那种。是妈咪在公司附近的Fotodata Shop购买CD回家制作的。CD只需RM5 (当你拿制作好的相册去给他们印刷时,交出之前购买 cd 的 receipt, RM5是可以Refund 的)。Install 在电脑的s/w是可以重复使用的。不同于网上的Photobook是它只有一种Size - 8" x 8" (20页)。在Fotodata Shop有摆放Sample Album 供参考。妈咪看了觉得不错,不会太大本。当下就决定制作一本纪录宝宝 0-6 个月的相册吧!

花了几天时间,研究了如何制作。最头疼就是选相片了。这才发觉原来不知不觉的妈咪帮宝宝照了很多照呢!幸好爹D帮忙,他选了一些他最爱的宝宝照片。妈咪就不必头疼了。然后就是如何Organize照片了。还好,妈咪一向来很喜欢设计,所以Organize 照片时可以发挥发挥一下自己的艺术天份。呵呵! ( 很 'Haolian'。。) 当拿回公司给同事们看时,个个都说不错呢!Fotodata Shop 的员工也有赞一下妈咪设计的不错。paisei !

妈咪的成品出炉了- 用心之作
~Front and Back Cover 设计~
~内页观~
~内页是比较hardcopy的material~
 
品质不错。印出来的照片很清楚。不会模糊不清。颜色很美。
~这本相册妈咪只花了RM84 (扣掉refundRM5) ~

7 comments:

  1. not bad leh, 里面一张张是厚身的纸吗?有没有附上protect album的cover? 你觉得quality ok 收藏久吗?其实我上回定的photobook有点贵了,我的朋友随后待有promotion的时候上去订,只花了百多块,现在也好像又有promotion,我也还需制作marc的相片,所以会到处在参考不同的photobook,你发掘的这家价格合理,这家店是在SS2?靠近哪里? 有路过我也会去看看sample。

    ReplyDelete
  2. 没有cover咧! 这间就在Babyland隔几间的照相馆吧了。Fotodata Shop。因为靠近我office,贪方便。对,它是厚身的。比manila cardboard厚。硬硬的,不是纸张magazine那种。你可以去看看。我觉得quality还好。因为内页厚,不容易撕破的。不过,它的cover不是很厚的那种。是跟内页一样的厚度。不贵,我蛮满意的。不会太bulky。

    ReplyDelete
  3. 很好哩!马六甲不懂有这种服务吗?

    ReplyDelete
  4. 不晓得呢!可以试试walk-in相馆问问。如果你很有兴趣,我可以借你我的cd去install。然后当你制作完后,你burn在一片cd我帮你拿去print out。没问题的,他们也是跟着你的design print out only。 :)

    ReplyDelete
  5. 很漂亮的相册。。
    CD只须RM5, 然后由你自己设计的。。很好了。。 网上也有可是不便宜。。
    你的冲洗才RM84, 看来想要麻烦你帮我买CD 了。。。 不知道会麻烦吗?。。

    ReplyDelete
  6. 没问题。那间店在我公司后面吧了。那RM5是可以refund的。一本是RM89,你给回买CD的receipt就扣RM5喽~所以是RM84。下一本就是RM89了。
    我下个星期有回马六甲。你要的话,我拜一帮你买。然后安排交给你。

    ReplyDelete
  7. 好的,那就麻烦你。。
    谢谢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