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09

上契 - 观世音菩萨

宝宝之前入院吓坏了大家。告诉了外婆说宝宝整晚要妈咪抱着才可睡。外婆觉得宝宝应该有吓倒赶紧去帮宝宝 '扑挂' (问问安心点)。问后提议避免让宝宝接近井水和喷水池。如果可以的话上契给观世音菩萨,会听话及好带些。回去跟爹D商量后,觉得很好。就决定让宝宝上契吧!

由家婆安排带了宝宝去了家乡马六甲的 '圆通阁寺庙' 去准备上契观世音菩萨仪式。必须准备一个新碗,筷子,汤匙,白米,衣服,三种水果就可以了。主寺人给了宝宝一个如来佛的链牌一起在神明面前诵经。仪式很简单及庄严。在寺庙里宝宝眼睛不停的望着前方的神明,应该很好奇是什么来的吧?  哈哈!

准备要上契了

新碗,筷子,汤匙,白米,衣服


三种水果

如来佛的链牌
**  在菩萨保佑下 - 希望宝宝可以乖乖健康成长**

3 comments:

  1. ya, 有时不得不信,做了安个心也好,无害!只要宝宝健康,ok,什么都可以一试。

    ReplyDelete
  2. 对,求个安心咯。不过契给观音很好的,多数长辈们都说好。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