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甜蜜的早晨

每个早晨 不需要闹钟都会被叫醒
'妈咪。。妈咪'  小小的声音不间断的传来
心里知道是我的宝贝叫我起床咯~ 不是在作梦!

假装睁开一只眼睛 偷看她 
看到她小小的一个身影 慢慢起身然后向我走过来
我就会把眼睛闭上 假装还没看到她
她会轻声叫我: 妈咪。。妈咪的~
很靠近我的脸  偶尔口水还会喷向我 
接着她会嘟着她的小嘴亲我的嘴 (很有感情的亲哦~)
每每被她亲后 不管多么不想起身 都会跳起来抱着她 
心里已觉得很甜 ~ 虽然满口都是她的口水啦!
然后她会告诉我  : Shh! .... daddy oi oi = Zzzzzzz~

老公就得不到这个待遇了
艾薇拉就算亲他都只是随便的别过脸亲他一下而已哟!

甜蜜的早晨吃到蜜糖的妈咪 (^_^)


*****

两岁后的她跟一岁时真的很不同
看着她很积极的想学习及对什么都有好奇心
记得一岁时虽然很用心的想要教她  她都不会理会 
叫到口水干掉都没给反应那种!
现在两岁开始真的会听进去了 也不需很长气的一直重复!
不过相反的发觉她很爱重复说一样东西!
不知是不是怕我不明白她要什么?呵呵!

*****

之前家婆给了我一份报章里头读到了一篇文章 
“现代的孩子受不了 :太多。太快。太早”
想在这里分享分享一下

家长应该让孩子"无聊"
听起来很不可能吧?!
可是觉得有他的道理!

因为无聊可以激发出孩子的创造力 
使他们想出新的东西或活动来款待自己
并且让很多小孩学会期待
在期待中 
孩子的意志力会增加 
而不是什么都要求 : "我现在就要"
过早的学习才艺或运动等都会让孩子很早就丧失兴趣
几年过后
当这些活动该对孩子有正面的意义时,很可惜地,孩子已不愿参与了!
过多,过早的往往都会抹杀孩子从这些活动里应该得到的效益!
多听孩子说,少和孩子说教
不要让我们的忧虑像阴影般地笼罩住他们孩提时代的欢乐
让孩子们可以全神贯注地做他们的事
发展他们自己内在的感情世界
并培养他们自己特有的独立人格!

*****

6 comments:

  1. 甜到~~~~~女儿就是特别窝心的,呵呵~

    认同,当孩子“无聊”时,他们总会给我们意想不到的“创意”和“惊喜”,呵呵

    ReplyDelete
  2. 我也看到这篇文章。不过报章介绍的那本书不知道哪里可以买到哦?其实小孩学习能力因人而异,真的不需要勉强。现今有些妈咪们怕输程度很吓人!其实辛苦孩子也辛苦自己而已。太小带她们学这个学那个,然后乱给增进脑力的维他命等!往往有反效果哦!
    你女儿小小的举动好贴心好可爱!难怪你这样开心哟。

    ReplyDelete
  3. 羡慕你,可以拥有甜蜜的早晨。唉,我的恺 恩每一天醒来都是哭着。。。找我(我比她早醒)。我需要抱一抱她,sayang她一下,她才甘愿给我一个笑容;)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配合孩子的成长步骤,每一个孩子的学习发展都不一样。不应该相比快还是慢。。。

    ReplyDelete
  4. Heidi: 我觉得她们自个儿给我们的惊喜及创意比我们教到半死的更有意义。

    ReplyDelete
  5. 晓清妈:对,那本书【简单父母经】我也想买咧!还没去找。。会试试找找看。其实,少许的维他命是应该的。不过我问过医生,建议一岁以上喽!害怕太早发育,因为之前听过中国有发生一些女孩太早发育的生理问题!

    ReplyDelete
  6. bteng: 我也有面对她哭哭啼啼的早晨! 话虽说不应比较。可是还是很多父母都拿来比较的。并没有错。只是觉得她们自己拿来辛苦喽!遇过几位生了孩子后判若两人的母亲。她为了孩子可以暗地里做的很绝,自私贪婪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