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12

冬至快乐

话说今晚和艾薇拉用晚餐时看到街边档口有卖汤圆料
想到明天是冬至
临时决定今年不买现成的了
自己搓汤圆  也顺便让艾薇拉体验一下


 
一路以来我都是用姜和Gula Melaka来烹煮汤底的 (妈妈教的)
可是家里的Gula Melaka 没了
还好卖汤圆的档口有卖冰片糖
这就是今天煮汤圆的所有材料了



艾薇拉 很爱吃汤圆 她知道什么是汤圆
因为平时我都有买现成的  里面有馅料哪种 煮来当宵夜给她吃
今次是我第一次和女儿一起搓汤圆 
一起烹煮 的感觉很好
这也是我第一次让她进厨房帮手
虽然过后搞到满地都是粉
看她可乐了 (有的玩嘛)
只是示范一次她就会了
还搓的很圆一下 哈哈
我告诉她 汤圆一定要搓圆圆的
团团圆圆嘛~
(不过过后还是跟我吵着要做angry bird, hello kitty, princess…Mr Bean 等汤圆!)



小小手搓啊搓的。。有模有样的


 
妈咪你看圆嘛?

 
小心翼翼的放好




当。。大部分是她搓的

而妈咪我呢  无聊搓起一家四口来
过后女儿问我 为什么她被搓的扁扁的???妹妹圆圆的??
考起我!想了想! 我回答 因为你很瘦喽!



搓好了!烹煮时间到了
小小厨师很用心的在搅拌


忙着找她模样的汤圆
艾薇拉 : 找到了!  找到了!  开心的很~



开心的吃着自己搓出来的汤圆
虽然我这次放了太多的姜 汤有点辣
可是她还是把它吃光光  ()
这整个星期托儿所老师很用心的帮她换发型
这是今天老师帮她绑的春丽头 觉得很可爱


幸福温舍祝大家冬至快乐哟


12 comments:

  1. 冬至快乐~~~
    造型汤圆很有趣,我学下来了,我也要让孩子玩。

    ReplyDelete
  2. Elvera很棒哦!! 以后可以多带她去厨房帮你忙;)

    祝你,冬至快乐。

    p/s :do enjoy ur sunday class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我很期待这个星期日(⌒▽⌒) 有了这一次下次还会让她多点进厨房了。也祝你冬至快乐。迟点再跟你分享这个星期的课程吧。

      Delete
  3. 冬至快乐!这种汤圆看起来还真的挺不错的,不过我常吃的都是白色外表的汤圆,彩色的见得不多,对于我这样的北方人来说,寒冷的冬天吃点热乎乎的汤圆,确实很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喽,我平时也有煮汤圆的。。现在超市都有卖便的,很方便! 冬至快乐!谢谢你的留言 ~

      Delete
  4. 怎么大部分笑时都皱起了鼻子?哈哈。

    好可爱哦,我妹妹也把汤圆搓得不三不四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晓得呢!最近常这样拍照,哈哈!我没有特别教他,都让她自由摆pose ~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