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坐月子的那段日子

超想写一篇坐月子的经历。从来以为生完宝宝后就可以休养两个月的。对于两个月的产假非常期待。没想到原来坐月子也没那么好受的。虽然是在自家娘家也请了一位陪月婆。可是,坐月子的诸多约束,令我在头一个星期叫苦连天! 妈妈是个很传统思想的人,月子里不能挨凉,不过她有让我天天冲凉,用一种叫”大风婆“的药材加热水冲,目的是去风。可是,冲完出来要很酒或姜汤让身体出汗,冲了等于没冲!冲凉是可以,最难受是不能洗头,足足等到满月才能洗(31天)。头皮是痒到无法形容,油油腻腻!月里只能吃的食物并不多。。来来去去就是姜酒鸡,猪肉。。所有可以去风的都要吃。头个星期我真的每到吃饭时间,就会皱眉头,跟陪月婆说煮少一点!(很无奈,我请的陪月婆很palia!!) 一度以为自己患了严食症。。呵呵!“酒“也是每天必须的饮料。。算算我在月里喝了三支养命酒,一支DOME,几一支MARTELL!不懂算多不多,哈哈!全部都是妈妈提醒我才喝。不过这些约束不能不跟。因为,我在月子里因为吹到风而发烧了。。。所以啊,没办法。。有些事不能不信的。

4 comments:

  1. 月子做的好,日后没烦恼。 Pantang一点是好的。
    我和你正相反,很喜欢月子吃的餐叻,嘻嘻,我上回的陪月婆很厉害“变”,天天都不一样菜式选,还有甜品喝,不会一直麻油鸡,连我家里的女人们都忍不住来一起吃,结果有些发热气。kakakaka 所以做完月我没有瘦到咯!
    酒,我也是不会喝,喝很少,但好像比你多一点,也是被逼着一定要吞。我的陪月婆让我在第二个星期就洗头,但就很麻烦,要快快洗臭臭的药草水,然后马上再用酒去按摩头,有洗=没洗!

    ReplyDelete
  2. 对,选对好的陪月婆很重要。我很bad luck,换了两个还是很糟糕!听了你的月子经验,很羡慕,下回要跟你拿contact。下胎就不用花钱请陪月婆又要被她气死了!

    ReplyDelete
  3. 现在很多“半桶水”的陪月婆因为好赚就随便接下来做,听说好的全都去了新加坡赚新币,我嫂嫂也是换到怕,不是怠慢就是不会煮,自己讲很会煮的又不会变化菜单,做一次月换几个人,做了两次月子到最后,好像也没有补好身体,直到第N个最pro就推荐给我,我是算lucky一下。 等我再生时都不晓得还会不会再遇到一样好的,也很担心!所以她现在每次都warn我说如果我没有再请回一样好的,我一定会pek chek!哈哈

    ReplyDelete
  4. HI....可以給我你陪月AUNTY的聯絡電話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