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出牙了没??

最近妈咪很担忧的事莫过于宝宝还没长牙齿
常被问到宝宝几个月大了啊? 有几颗牙了啊?
妈咪都会说 : ‘0’ 颗


*****
上网找了一些资料
希望能定定心吧!
*****
"宝宝出生后,大约6﹣8个月长出下颚中央的两颗乳牙。虽说6﹣8个月可能会长出第一颗乳牙,可是有些婴儿却到12个月以后才开始长牙,仍属正常。
其实,只要宝宝骨骼完整,活泼可爱、头发柔亮,就不缺钙,而许多心急的家长认为该为孩子补钙,其实,给婴儿吃过多
钙,不但没有好处,往往还会造成便秘"

★长牙齿的症状
大部分婴儿长牙齿并没有症状,可是在一般人,甚至是医师的心目中,有些症状可能和长牙齿有关。例如:

咳嗽              - 没有
流鼻水          - 有(一个星期了。。)
流口水          - 有(一个星期了。。)
情绪不稳      - 有(近期 - 有时无端端喊了然后笑(还正常吗?!) )
 咬东西          - 有(近期常咬玩具,以前没有的!)
睡眠困扰      - 有(一直醒来哭闹。。我累!)
胃口欠佳      - 有(不大要喝奶)
腹泻              -有(一个星期了。。天天上大号~ 水水粘的。。)
发烧              - 没有 (不过体温 - 温温的!)
小便气味重 - 有 (一点点气味)
皮肤疹          - 没有

差不多中完 咧!
宝宝这次应该不会又吃 炸湖 吧!
*****
小学男同学 Freddy 最近刚上任Daddy 级
 知道了我的忧虑 留了以下comment在我的面书:

我看过育婴书,里面说到,宝宝发牙,是不会发烧的,发烧的原因是因为宝宝的牙会很痒所以捉到东西就往口里塞,所以容易感染病菌
要注意宝宝的清洁卫生,就可以把发烧的几率降到最低
*****
老公你是不是应该检讨一下了

2 comments:

  1. 换了新的banner,很美,很sweet!

    我的女儿要一岁了,只长两颗牙而已。慢慢来,要耐心等待。我的个人见解,慢长牙也有它的好处。那就是,我们不会面对帮他们刷牙的难题。等她大一点才长牙,我就可以和他一起刷牙了。。。哈哈

    ReplyDelete
  2. 我无心插秧的按错东四,之前的background不见了。想想也好,换换这个可以把宝宝照片放的大大。。哈哈!
    我也听过很多人说迟出好。。可是!是会担忧的。现在希望她起码赶在一岁前有一颗牙也好了。。我不贪心的。。呼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