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12

新改变 o(^▽^)o

这不是我的新家
而是下个月开始 
艾薇拉将交托给这家幼儿园所了
因为种种的无可奈何 
最终选择让她在这家幼儿园  - 全天制

o(^▽^)o






打从一开始
就一直觉得半天在幼儿园 就好了
半天回保姆家   好让她可以休息休息
可是当我告诉保姆下个月开始 艾薇拉将给她顾半天时
她执意的说如果给她半天还是得付她全天的费用
起初我听后真的很吓到!(很不爽!)
这事烦了我好多天!
算来算去! 要付两边的费用确实很不划算!

老实说在寻找幼儿园时
我并没费太多时间
知道自己的Budget及地点
很快就做了决定
不过保姆的执意 打乱了我的决定!
让我顿时不知所措!
妈妈听后也帮我问了她的友人
行情不是这样的
半天起码就该扣点啊!

问了这家老师的意见
知道了全天制其实并非有什么不妥
他们会给孩子休息的时间
初时自己是太执着了
有时真的要退一步来想 应随环境而变
我不放心让校车接送
如果半天制 
我得牺牲午餐把艾薇拉送回保姆家
这样长期会更累
把想法告诉了妈妈
原本反对全天制的妈妈
在听我说后也问了她几位朋友的意见
得到全家人的意见和支持
最后我们都同意让艾薇拉去全天制!

*****

这家幼儿园需要三张Passport照
带了她去相馆
告诉她拍了后给学校用的
她可开心了  乖乖坐着拍
对~ 她知道要去上学了 超级高兴 
每天早上起床后都问我要去读书了 
也到处告诉人她要去读书了哟!
还学会说:  Good Morning Teacher!




上个星期带了她去报名
第一次进到幼儿园的她
很好奇的到处东张西望
第二次到访  地方真的很干净




孩子! 这就是爹D妈咪为你选的学校了




这家是采用 Thematic 和 Montessori 教学法
我并不要求什么
只求地方干净及老师们可以照顾好孩子就够了
毕竟她还只是个三岁的小孩
还有喜欢它们是采用每个月付学费法
之前有问过两家 
都是一次过得付四个月学费的
也喜欢它们无需付太多的杂费!

当天报名后
还不舍得走的她
告诉妈咪  她要在玩一下!
问她喜欢这家学校吗?
她答 : 喜欢啊!

o(^▽^)o



当! 当!
报名当天拿到的校服
一件是运动服 一件是校服
可以告诉大家
当艾薇拉看到这两件校服时
她是很开心的哦
一直嚷着要穿上





下个星期一 就开学了
第一天上学
老公和我都会陪她去
前一晚 我看我会彻夜难眠!
应该会紧张过要去上学的女儿吧!

o(^▽^)o


6 comments:

  1. 艾薇拉的学校环境很棒,所以你可以放心了。我也有让女儿留在学校全天制的计划很久。

    现在女儿上午在幼稚园,中午去保姆家,路途蛮远所以车费也不便宜,加上保姆依然收取全日制的费用,想到省了交通费和保姆费,用在学校全天制让她学习更多,更划算。

    保姆照顾了女儿五年,多少会依依不舍....也不懂怎么向她开口,所以一直在拖.....

    ReplyDelete
  2. 原来你的保姆也收全天费!我真搞不懂为什么这样算法!我初期也不懂怎样开口的!毕竟艾薇拉几个月就让她顾了!只是真的负担大了啊!希望我不会做错决定吧!不过上学也是迟早的事了!也要面对的。(-_^)

    ReplyDelete
  3. 我身边几个朋友孩子的保姆,也是全天半天都收一样的费用!(包括bteng恺恩的保姆)@@"
    还好宇泽托儿所只收我半天的学费(还是折扣了的),不然我也只能让他在幼儿园上全日制了。
    希望Elvera上学愉快哦^^

    ReplyDelete
  4. 是这样的啊!我身边的友人保姆都自动减价!所以我以为应该扣的!我也希望她很快可以适应新环境! 今年她的接受很多变化包括有个妹妹!知道她也惊讶的!

    ReplyDelete
  5. 想不到我们两同时为了女儿的启蒙教育而烦;)

    如水晶说的,我的保姆费没有减价,即使只顾半天。但是我有我的顾虑,所以我依然坚持让恺恩上半天制。因为我怕万一有什么事情(如幼儿园学生因为有病毒传染而暂时关闭一个星期,我还可以把恺恩寄放在保姆家。或者恺恩病倒时,保姆可以帮我照顾或让她在那里休息几天。至少我还有保姆让我依靠,不然我在隆市没有人可以帮我。。。。。而且我有考虑到老公有时会出差。。。担心接送恺恩的时间会比较迟。毕竟我是用公共交通工具去做工。。。那个电动火车时不时就有technical problem。。。到时候,我会很迟才能接恺恩回家。假如我放恺恩全日制。。。我怕她一个人呆在那里等着我。。。那会很可怜。。。

    我的顾虑有很多很多(也许是我想太多)。。。但是我不能不去想“万一“。。。所以两全其美的安排。。就是半天制。。然后再送去保姆家半天。。

    ReplyDelete
  6. bteng, 其实你的顾虑也是我之前有的。就像断了一个backup!对吧!我也有想到的!真的很烦! 因为我的二宝宝还在她家,所以如果艾薇拉真的病了或学校关闭!我看保姆不至于不收留她吧!当然我会补钱给她的!我老公迟些也会常出国,所以我找的学校都不会离太远,选择不多所以很快就做决定了!
    其实没办法了,我觉得保姆 handle不到两个,所以我不得不提早把她送去学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