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变化

胃口 星期日,今天去了家婆家吃午餐,因为是冬至。家婆给了我一包 Melilea Organic Soya Drink 要我时常冲来喝。味道还不错。 自从怀孕以来,不是每样饮品都能喝。有些是真的要戒掉的就如我之前一天都不能缺少的咖啡。怀孕后,很巧妙的自动戒掉。不晓得为什么,就是不想喝。(还好,不然我还担心要怎样戒掉) 。过后阅读杂志说到喝一杯咖啡可让宝宝的体重减少六克,所以真的不能喝太多。还好没在喝了!医生之前给了我一个牌子的奶粉-Wyeth Mama, 我听说这种给妈妈喝的奶粉都不这么容易喝。所以我只放了一小汤匙,可是,全吐出来。姐姐建议我去试试其他牌子如Anmum。 朋友问我怀孕后长想吃什么,我很快就答到‘辣’ 的食物如椰浆饭、Tomyam等等。可是一向肠胃不好的我,就算想也要控制,不能多吃!! 皮肤 姐姐借了我好几本宝宝杂志。看到很多孕妇都很漂亮。可是自从怀孕以来。我的皮肤,尤其是面部都变粗糙了,长了些豆豆。嘴唇周围都很干燥,需要长涂润唇膏!鼻子也变大了些,嘻嘻!面部也因为体重加了而变圆了。妈妈和姐姐也因此笑说我 ~ 变丑了。。 @_@ 。。我只能说母爱是伟大的,为了宝宝,小小的牺牲值得的来安慰自己,呵呵! 身材 怀孕前我的体重从没超过50KG。那时我都每次觉得自己肉肉的。现在更不用说了!距离上次产检已经两个多星期了,那时量体重是51KG(现在应该又增加了吧) 哈哈!唯一赚到的是胸部变大了。很多衣服都不能穿了,幸好现在时下很流行宽松的衣服裙子(所谓孕妇装) ,救了很多爱美一族。所以,其实有钱不怕怀孕没美衣穿的。可是,也不需买这样多,因为怀孕身材会一直变化的,也幸好姐姐刚在今年产下我可爱的宝贝外甥~ Matthew,所以她已把孕妇衣裳借给我。也帮我省了很多。 脾气 怀孕后,其实脾气也没什么变化。因为我本来脾气就不是很好的。可是,看了很多杂志说,长发脾气会影响宝宝将来的性格的。老公啊,已习惯我的臭脾气也尽量不来惹我,哈哈!可是我也有克制自己、保持开心每一天及尽量不想太多。 睡眠 怀孕后的我,已改掉夜睡的习惯。有时不到九点就已睡了。因为怀孕让我很容易累。也因为会长头疼、偏头痛及头晕,所以要尽量早睡。可是,半夜也会因频尿而一直醒来的。因为怀孕子宫会随着宝宝的成长而胀大,所以频尿是难免的!姐姐还叮嘱我不要因懒惰憋尿,这样会影响身体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