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超音波图 (Ultrasound Scan)

十月九日 - 第一次检查(第六周) 这是第一次做检查,虽然之前两天已在一间普通医疗所验过了, 可是要确定宝宝是否怀在正确位置。所以选择了专业妇产科。因为听说很多子宫外孕的机率。当医生告诉我,宝宝已怀在子宫里,很正常,顿时放下心来。虽然超音波图里只看到一个黑点,可是我跟老公很兴奋的,因为他将是我俩的宝宝。也是我们即将来临的婚礼最好的礼物。
 










十月二十三日 - 第二次检查(第八周) 当我看到此超音波时还问医生我是不是怀了双胞胎。哈哈!因为我看到两个黑点。医生好笑的跟我说,左边那个是蛋(给宝宝营养的) 。右边才是我的宝宝。嘻嘻!























十一月十一日-第三次检查 (第十周) 这一次,明显得可看到宝宝的变化。医生还让我俩听听宝宝的心跳。老公在旁边睁大眼睛问我听到吗 (其实很大声也很快,医生说正常的)? 也看到宝宝在动着,我顿时很激动,好奇妙的感觉。










十二月五日- 第四次检查(第十三周) 这一次检查是因为医生提议的。是要检验宝宝的弱智率风险高不高 (Nuchal Translucency & Nasal Bone Scan) 。虽然检验费需要RM630 ,可是老公和家人都赞成验一验。准确率95%。医生用超音波仪器量宝宝的颈部的液体是否太多及鼻梁骨高不高。幸运的,这两种测试我的宝宝没问题。然后,要抽取血液一起做详细报告。 在做测试当中,宝宝一度不让我们测试他的鼻梁,用背后对着我们。看到宝宝的手脚一直在动,好活跃。医生只好叫我出去喝杯milo, 二十分钟后再照。这次宝宝不这么动了,哈哈。真顽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