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宝宝病了


这几天可把我累坏了。。。每天都带着迷朦眼去上班!
宝宝不知何故到了晚间就是睡不熟 在床上翻来翻去的!整个床都给她霸占了
那还不用紧!一时哭一时坐起身来。
从凌晨一点闹到六点!!昨天还发起烧来!赶紧给她退烧药。
本以为今早烧没了。可是到四点多,宝宝保姆打来说宝宝好像又发烧了。
平时看的医生要六点半才开。可是宝宝发烧不能拖。已经是37.6°C 了!
所以跟爹D带了宝宝去别间小孩专科看。去到时已经是39.3°C (吓死!)。
我有帮宝宝贴退烧贴的 可是医生说这个没帮助的 (傻掉)

然后医生看到我帮宝宝穿 长袖衣 长裤 及 袜子 既然叫我帮宝宝脱掉!!
(为什么??) 原因是已经发烧了还把宝宝包成这样 不是弄得更热吗??
(又傻掉!发烧不是不能吹到风吗? 而且clinic还开着Air-cond!!)
也不能问太多了 目前是要帮宝宝退烧最重要!

医生赶紧塞了半粒药在宝宝肛门。叫护士用清水(Paip水)帮宝宝抹身降热!
果然,一会儿宝宝的烧退到36°C。
医生检查了宝宝口腔、耳朵、手脚都没事。初步预测是出门牙!
如果烧还是来来退退就必须抽血来验证!怕是Denggi!!! (拜托不要!!)
在我们看完后有另一个小孩也跟宝宝一样发烧直39°C!

回家后 宝宝烧又升会 (因为发烧药要八个小时后才可以再吃)
老公赶紧用之前医生教的方法 用湿布抹身 (腋下 头额 颈部 手脚)
果然 烧又降了 (幸好)
宝宝生病 双眼无神 妈咪看了很心疼!

12 comments:

  1. 我也曾经有过和你一样的经验,在家帮她探热时,是37.8C。但是到了诊所,医生说>39C。感觉上,小孩子发烧时,他们的温度会上升的很快。

    对,小孩发烧时,不要把她裹得像粽子。那些热气不能散掉,西医还相信最好给小孩们冲冷水澡。嗯。。我个人还是有所保留。因为我怕会冷到她。。。会感冒也。。。。

    愿宇函早日康复。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
  2. hi, share with you my experience, my son also high fever 39++C in the midnight previously, then send him to hospital outpatient, the doctor ask the nurse take out his clothes and use towel rinse with cold water and then lap his whole body many times. me also feel shock, but doctor said this can decrease his fever, and ask me dun help him wear thick clothes after that.

    ReplyDelete
  3. 原来发烧有那么多学问,又上了一课哦!

    希望Elvera早日康复!她生病的样子真惹人怜爱!

    ReplyDelete
  4. 希望宇涵早日康复。

    最怕就是宝宝发烧的了,之前我儿子要出上面门牙时也是发烧。
    下午开始烧起,那时刚好还有剩之前打针时的发烧药水,每四个小时给他喝药水咯,那时热度徘徊在 37.5C 里面。
    那知到半夜时竟然烧到 38.3C,那时我就立刻用自来水帮他抹整个身体先,真的有效的,过后宝宝热度慢慢下降,也睡得比较好了。

    ReplyDelete
  5. Anony: Ya! yest the dr oso did the samething as wat u mention. i oso v shock but no choice as long as baby heat no more increase.

    bteng:我也怕冷到她 不会跟住100%的.

    美议:经过这次我也学会了如何应付宝宝发烧!原来是要这样的!

    谢谢大家的关心!

    ReplyDelete
  6. 珠: 我真的不懂可以用自来水抹身的!昨晚她真的睡的比较好了咧!我也觉得她是出门牙!很多要学啊!谢谢关心!

    ReplyDelete
  7. 牛牛妈咪:谢谢关心。。我也希望她快点跟发烧说拜拜!

    ReplyDelete
  8. 宝宝发烧真的不能怠慢!否则就手尾长了。我家小雨之前也微烧37.5c, 但我家婆硬是说没烧,冷眼旁观说我穷紧张,我很生气。自己的孩子有不对劲,做妈妈的是最清楚的了。还好赶快帮她贴退热贴散热,一阵子就退了。你紧张的心情我很能理解,辛苦你了!愿宝宝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9. 带大一个小孩真的有很多学问!
    我记下来了!希望下次如果轮到我宝宝发烧,我可以镇定应付吧~
    祝宇函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10. Celeste: 37.5°C 真的要注意了。宝宝发烧要来时可以很快的。有时真的不能管太多,自己提防安全一点!

    ReplyDelete
  11. Shin: 我自己不懂所以觉得上了一课!医生有说宝宝发烧是很平常的事。做妈咪的要随时准备应付!不然发生时很panic!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