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11天之小小记录

我家二宝不知不觉已经11天大了
还没告诉大家她的名字吧!
今次华文名字由老公想
而我就负责英文名字了

今次怀孕很巧的我特爱甜食
而不知明的老公在某天竟然告诉我不如取名为 ’宇恬‘ 或 ‘宇甜’
我也很喜欢 

在她出生后就劳烦我家亲戚帮我们算算是否合适
其实我本身喜欢 ’恬‘ 字
还好最后这名字适合她的时辰八字 
所以我们不必在想其他了
现在她都被大家称为 小恬恬了 呵呵!

嗨! 我叫 Elayna 跟姐姐 Elvera 的名字很接近呢!
今次英文名字我花了不少时间Google寻找
希望二宝喜欢啦~

大家说我现在越来越像像姐姐了






二宝出世的第二天老公就带着表格去政府医院报名了
这样他们就会调派护士来我家看宝宝及我的伤口了
一个礼拜来了四趟 (还挺勤劳哦!)
其实二宝出生后我最担心就是她会不会有黄恒
上次艾薇拉就是我太迟喝椰子水
 出世第三天就得去医院照灯两晚

妈妈也依照护士的建议带了宝宝去验血 (免费)
去了三次 每次都很好
昨天刚好是第十天
黄恒  不必去了
我超级开心了

第十天 护士来我家看宝宝及量体重



*****

至于升级做姐姐的艾薇拉
她目前还挺疼爱妹妹的
对!  我把她带回家乡坐月子

她会一直要求去看妹妹
不过对我就不怎样好了
在我住院两天后
首次回家她就对我不理睬了 (生气了)
不要我牵 还试过用脚示意要踢我
我不怪她 只是希望她明白妈咪不是有意离开她的!

不过 就在我回来后的第三天
奶水来了 我努力的在挤奶的当儿
一不留神的我
被艾薇拉升脚一踢我的肚皮 - 刚好是伤口 (她故意的)
我吓得喊了一声
妈妈也跑来看发生什么事! 
眼泪不能控制的流了出来!
我不怪她 只是当时很心痛!!
妈妈说她是因为妒忌!
陪月Aunty 也叫我耐心点教她
没关系 给她一点时间

我就是不爽!(>.<'')



对妹妹的五官很好奇
一直说妹妹的鼻子很小啊!
嘴巴嘟嘟的  。。妹妹没有牙齿啊
 哈哈!




还要学妹妹睡觉 (假睡)
过后她自己会偷笑一番



很亲哦 ~
这些举动让我很感动
觉得把她放在身旁坐月子虽然很累
可是为了不让她对妹妹生熟
觉得是对的!



她说不要被蚊子叮
所以索性跟妹妹关在网子里

“菜盖两姐妹”




最后放一张笑得无比灿烂的 
妈咪超爱
~ 呵呵 ~





12 comments:

  1. 我很喜欢头版那张,姐姐抚摸着妹妹的脸,很亲切很温馨~~
    Elayna其实不容易念喔!我总是记不住的,我很逊喔!
    能拍到小宝宝的笑容,实在很珍贵,Elayna 的笑容很讨人喜欢。
    你被姐姐踢到肚皮伤口那刻,一定超痛吧?当时有出血吗?
    小孩子不懂事,无意的。现在你有妈妈帮忙,要多休息喔!

    ReplyDelete
  2. Silvia..她的读法为- e lei na .. 嘻嘻!当时心痛看到她的举动多于一切了!伤口是还痛的!幸好有我妈在。她现在一醒来就找婆婆了。是个过程吧,只希望她的无理取闹快点消失!我会好好休息的,谢啦。

    ReplyDelete
  3. 她有这种举动是为了引你的注意,是成长过程来的,
    尤其是家有新生宝宝的孩子,就自然流露出来了,没关系的,见招折招好了...

    ReplyDelete
  4. 对,我一向脾气不好!她是在考验我了!哈哈!这个月子虽然做的有些吵吵闹闹,可是一眨眼,时间过得还真快哦!我需要学习 Be Patient 了!

    ReplyDelete
  5. Baby 好可爱!! 还有浓密的头发。

    ReplyDelete
  6. 谢谢,她跟姐姐一样都很多头发 :)

    ReplyDelete
  7. 很特别的名字,妹妹真的很像姐姐哦~

    ReplyDelete
  8. Esther, 刚出世时不像,现在很像了~

    ReplyDelete
  9. 好可爱!!=)

    小恬恬,好甜的名字...

    ReplyDelete
  10. 我也很喜欢这样称呼她 :D

    ReplyDelete
  11. 看到两姐妹的互动,感觉很温馨;)

    小恬恬笑得那张照片,超sweet ;)

    ReplyDelete
  12. bteng, 最后那张我也超爱的。拍了过后赶紧MMS老公,他也说喜欢这张!希望她们真的能互动良好吧!哈哈!不过我觉得很难,迟早会争玩具而大闹的 >.<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