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宝宝@十七个月

今天宝宝踏入十七个月大了
我也当了妈咪十七个月了
有时望着逐渐懂事的她
 真不敢相信我能做到
刚才老公看到这册照片时跟我说
'宝宝长大了许多'


现在的她懂得看人脸色
有几次当她调皮时我忍不住骂了她
只见她走去一个角落 头低低的 
一会儿眼望地上 一会儿偷瞄我
搞到我也不忍心在生气了
见到妈咪笑了 她才敢嘻嘻的回笑及跑过来要抱抱

现在牙牙学语的她很爱讲
可是妈咪爹D还听不懂她在说什么 
要东西时会用指指点点的
有时还会发脾气
嘴里碎碎念的好像在教训我们此的


已经有五个月了
妈咪让宝宝独自睡她自己的床
宝宝已不再依赖要跟妈咪睡了 (成功)
不依赖睡觉 却很依赖我
我走到哪她都跟着
有时在厨房预备晚餐
宝宝会突然伸手抱我的脚撒娇
不过妈咪觉得很Sweet**

十七个月大的宝宝
跟人招手
每天搭电梯时
看到邻居们她都会一直瞪着人看 然后招手
有天独自带她去Tesco
坐在trolley里的她也到处跟人招手
是友善过头吧??

现在发音最准确的除了叫我妈妈的是Twinkle-twinkle和Car

保姆跟妈咪说宝宝很爱玩躲猫猫
有次去载宝宝时
等了一会儿保姆才抱宝宝出来
保姆笑着说 她们在找宝宝
她躲进baby chair下藏起来 :S

有天帮她换了尿片
试一试让她把尿片交给爹D拿去丢
她的小手真的接过尿片
然后拿给在客厅看戏的老公
我们俩赶快给了宝宝鼓掌称赞 (她自己也跟着鼓掌 呵呵)
爹D说要训练她做家务了 (太早吧老公?)


**妈咪最大的希望是未来的日子能够看到宝宝每天的不同及成长**

7 comments:

  1. 看到宝宝能健康成长是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ReplyDelete
  2. 你老公说得没错啊,是可以训练她做家务了(in fact早就应该开始了)
    当然,你不能expect她真的打扫干净啦,
    重要的是过程,你可以让她参与做一些简单的动作,例如抹抹桌子,收拾玩具书本之类的 ^^
    除了可以培养好习惯,也可以促进亲自关系哦:D

    你可以参考一些以下这位妈咪的做法:
    http://2pplworld.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_8886.html

    ReplyDelete
  3. 牛牛mummy: 赞成!妈咪们的心声 ~

    ReplyDelete
  4. SilverCrystal: 对 ~ 我家宝宝才一岁多会让她做收拾玩具、提东西之类的事务。至于家务我觉得她还小喽!这Heidi的网站我有常去看,她很棒! ~ 谢谢分享哦 ^o^

    ReplyDelete
  5. 看着宝宝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长大。。。永远是妈妈的快乐,欣慰和最大的幸福!Elvera is so cute n pretty :)

    ReplyDelete
  6. Amy: 每个做父母的都很伟大,有了孩子更加深深体会到。。看到她们一天天不同改变。。很欣慰!真的还要向你多多学习。 ^o^

    ReplyDelete
  7. 很爱看Elvera的照片,她真的很可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