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不再依赖


之前去了一趟KL Bird Park
录下了艾薇拉在游乐场玩乐的短片
觉得她胆量还蛮大的
游乐场里的大都敢玩
现在的她  
不再依赖我们陪她玩了

自己会爬上去然后滑下
不理会妈咪了
妈咪只需在旁边看她自己重复爬上爬下
玩完这个滑梯  又跑去玩千秋
可是遇到太高的爬不上去也会指着要妈咪求救的!

近期也发现她开始不要我'牵'了
伸手去'牵'她  会拒绝我 '牵' 
说真的 这点让妈咪我有点失落
孩子逐渐长大 突然想像到将来一天她也会去求学有自己的生活

(@.@)

有点体会到Bteng 那篇 每天抱你多一点
也要多抱她 迟点可能不给我抱了 呵呵~



艾薇拉 :妈咪我长大了会自己玩了 


你就放手吧


((=.=""))

*****

滑滑乐 片段

*****



*****

荡秋千 片段

*****


10 comments:

  1. 是咯,孩子大了就不要爸妈拉手了~
    我的很古灵精怪,陌生的地方,要爸妈一人一边拉手,没一分钟,他就似乎熟悉地方,觉得安全,就甩开我们的手,不知道要气还是要笑好~

    ReplyDelete
  2. 有可能老公整天出差不在家,所以快两岁的恺恩还是很黏我。假如我要求要牵她的小手,她会把她的小手勾在我的食指上。抱抱更加不用讲,简直像考拉宝宝一样,黏着不放。

    我不懂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但是我的立场是。。假如不会伤害到她,我愿意配合她的要求。别人要说这是溺爱,宠坏。。。我管不着。我注重的是孩子的心灵要求。

    孩子越大,我们当妈妈的就会有更多的感触。艾薇拉比较少依赖你,因为她已经准备好“自我”。靠自己做的,可以满足她的“成就感”。这是一件好事呀;)

    ReplyDelete
  3. 我渐渐能跟儿子沟通,感觉轻松自在。我嘴里常挂着“你自己来吧,长大了。”他耍脾气、耍大牌、扮酷......我只觉得他有性格。换个角度想,我越让他自己一个人不依赖,他就有坚毅的骨气完成。正当有时想宠宠他,他却说“我自己来吧,妈咪。”我又觉得少了什么亲近。我这傻妈咪真的很矛盾。

    ReplyDelete
  4. 当看见孩子越来越独立时,父母都会觉得很欣慰,但同时也多了一份失落感,好矛盾的心情,呵呵~

    ReplyDelete
  5. 瑜 : 我的也是的!出去逛街喜欢就要两老牵。如果熟悉过后就跑掉。。

    ReplyDelete
  6. bteng: 其实,我老公也常有应酬的。放工后全部是我一人独自照顾。快两岁的艾薇拉我敢说除了我工作她可是我90%一人在照顾。很多时候也是单独带她出门的。
    我觉得是每个孩子的不同性格吧!她也粘我,只是最近有些事不再依赖我。。所以我才有此感触!

    ReplyDelete
  7. Qing:对了,就是少了'亲近'这个感觉。。可是又因他/她的独立感到开心。。矛盾连连。。咔咔

    ReplyDelete
  8. Heidi: 想到她能自立,是有开心的!因为明年打算送她去半天nursery了。如果太粘也很糟糕。哈哈~

    ReplyDelete
  9. 很独立的一个小孩...那么快就不黏了..

    ReplyDelete
  10. 有些事还是很黏的哦。。呵呵~ 好久没看到你的留言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