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虚惊一场


今天工作到四点多
 突然接到宝宝保姆的来电
很紧张似的 告诉我宝宝好像哪里不舒服
从早上开始就不大要喝奶
宝宝肚子好像不舒服 要大便也大不出
一直在哭,闹脾气撒娇!!

我连忙跟她说那等我放工后再去载宝宝看医生
盖了电话 继续工作 可是哪有心情呢!
告诉了在线上的Michelle  她也劝我还是回去看看宝宝

去载宝宝的路途中 
我就一直想需不需要去药房买一种pump进宝宝屁屁 可以帮助排便的药物

到了保姆家 看到保姆手中抱着没力气的宝宝 心痛极了
告诉了保姆我的建议 
她也说其实本想给宝宝买这种药物的 可是担心我不允许
最后我们决定给宝宝试一试 就去附近药房买了
也不懂这东西叫什么? 所以只告诉她们是给宝宝帮助排便的
我还是第一次看过这东东 
 还问了老板娘几次这个好像很大 真的可以塞进宝宝屁屁吗?
她随后拿了一个更大的说这是大人的 @.@ (羞羞)
买了药回到保姆家 正准备要pump药物时
保姆突然说好像不用了 宝宝好像可以自己大出来了 ("!)
解放后的宝宝不一会儿又活泼起来了
其实是大便大不出惹得祸!真是吓到我!

左:Farmasi 老板娘说这罐药水是给宝宝清理肚里的肮脏物
右: 这Pump就是大便帮手啦~

最后还是没用到这药物 
保姆说只好收起来了

11 comments:

  1. 的确让妈咪担心吖~
    毕竟宝宝还不大会表达自己,所以往往让大人们担心不已,幸亏只是虚惊一场 ^^

    ReplyDelete
  2. 唉,我的女儿和Elvera一样,不喜欢喝水。所以大便硬硬,有时还会便秘。

    我每一天都很关心女儿的排便,假如一两天排便很少,我就会开始给她吃水果如奇异果/龙珠果/香蕉/木瓜,还有sunweet的 dried prune。这些水果有很高的纤维,可以帮助排便的功效。

    我不敢用那个pump,我是带恺恩去看医生。医生是给药吃,吃了后让她产生有便意。另外一个选择就是塞药在肛门里,效果比较快。

    ReplyDelete
  3. 忘记提醒,那些水果不要mix来吃,毕竟孩子还小,肠胃还不够健全。我是一天选一种水果给她吃。Dried prune的效果真的蛮不错 ;)

    其实平时,我也有给她吃水果。。大多数是苹果咯,属于最温性的。

    ReplyDelete
  4. 瑜&小姨 : 是把我给吓呆!保姆当时语气紧张让我跟吓倒! 呵呵~

    ReplyDelete
  5. bteng: 谢谢你的分享!我承认很少给她吃水果。她每天都有排便,可是都得用kek的! 看了很心痛!昨天,因为看惯的clinic要6.30pm才开门, 我不想等了只好用这方法。不过我不懂如何只好交给保姆!可是最后还是没用到。

    ReplyDelete
  6. 请问你的宝宝是不是看陈伟祥的呢?

    我的宝宝4天没有排便了,刚刚去看了医生,医生说如果明天还是没有排便就要用pump的了...

    希望最后可以和你的宝宝一样不需要用到那个pump :)

    p/s:你的宝宝很可爱哦^^

    ReplyDelete
  7. ling: 不是的。我是去kepong看的。宝宝们有事妈妈真的很担忧的。希望你宝宝不用用到那个PUMP..

    ReplyDelete
  8. 到了第五天宝宝还是没有排便,没办法之下只好用pump了。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宝宝才解了出来,不过就哭得很可怜...

    —ling-

    ReplyDelete
  9. Ling, 隔了两天,我家宝宝还是有排便问题。所以我直接带去看医生了。用了同样的PUMP!!!回家不久就排出来了。有出来就安心了。

    ReplyDelete
  10. 小时候也是用过可是最后还是要挖才可以出来,然后每天要吃那个LACTULOS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