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第二十九周产检 ~ 超重

原本二十八号的产检因为没能回去而提早在这星期。跟往常一样,九点多就去了拿号码。原因是星期六害怕人多。今天的医生是Dr Vincent,因为之前看得Dr Liu今天没on duty。无所谓,听听别的医生意见也很好。护士开始帮我量体重。哇!我重了3kg!哈哈。只是三个星期吧了。护士也笑了。她说要控制一下,通常一个月是增加2kg的。我拿第六号,很快就轮到我了。因为是第一次见这医生,所以也不懂要问什么。医生就直接说去看宝宝吧(Ultrasound Scan)。看到宝宝了,医生照了宝宝的头部、心脏跳动率等等。老公就要求医生照宝宝的四肢是否健全。很好,宝宝健康。然后,医生照到了宝宝的性器官,哇,这次看到了,明显是女的。医生也说Comfirm。 最后到了五官,老公也要求看正面。可是宝宝还是像以往一样躲在胎盘后面。医生花了一点时间才让我们看到宝宝的正面。是3D Scan,看到宝宝张口吐出小小的舌头。好可爱。然后,我要求医生print一张3D照,医生说要RM20一张。看了看老公,他说OK啊留纪念嘛。照完Ultrascan, 医生说宝宝很好,体重是1.3kg了不会太重也不会太小。哇,三个礼拜前宝宝只有700多gram 呢。好感动! 老公问了医生生产的费用。医生说在Pantai生差不多是RM2000,Mahkota Hospital是RM1600。在产检的第36周会给我们一张表格。到时我们可以选择去哪一间生产。表姐萍萍告诉我Mahkota Hospital比较干净的。问了妈妈和家婆,她们都说那去Mahkota Hospital。我和老公也最后决定了去Mahkota Hospital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