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打预防针记

今天带了宝宝去打第二支预防伤风针 - Influenza Booster 。这支打完后宝宝就要等一岁后才需打针了。
去clinic途中还一直跟妈咪玩的宝宝


今天是Clinic新年休假后的第一天营业。所以不用说了很多人。等了八个才轮到我们。

(一踏入房间,医生第一句就跟我说)
医生: 你宝宝体重升的很慢呵!
妈咪: 是咯!怎么办医生? (很担心一直望着手里的宝宝及在旁的爹D)
医生: 他有拒绝喝奶吗?
妈咪: 没有咧!那我要逼她吃多点啊? 她营养不良啊?
医生: 不用啦!有可能是genetic的关系,她身高也有高到,头型也ok。可能她属于小型的。
妈咪: 哦!(看着怀里的宝宝,心里想回去你要乖乖吃多点喽)

顺便问问。。。

妈咪: 医生,你可以帮我看看宝宝有没有斗鸡眼?
(原本在准备帮宝宝打预防针的医生听后很快的拿出一盏电灯筒照向宝宝的黑眼珠)
医生: Ok ! 没事。她是'假'的斗鸡眼啦!
妈咪爹D : ???!! (望向医生及他旁的护士小姐)
医生: 别担心!(随后拿出一张纸画出一对眼睛)
医生: 因为我们亚洲人的鼻梁较扁,所以很多宝宝的眼皮都较短所以眼珠不经意的就往里边了。当宝宝们慢慢成长而鼻梁骨随着会长高,就会把眼皮拉长。那么黑眼珠就不会这么靠近里边了。你家宝宝的黑眼珠很大,眼白校少,所以每每看上去黑眼珠就在很里边 - 就像是有斗鸡眼。刚才我照着宝宝时,宝宝的黑眼珠是在中间的,所以很肯定的她没有斗鸡眼。
妈咪: 哦! (现在可放下心了,不然爹D还一直怀疑宝宝有斗鸡眼呢)

*****

(回家路途中妈咪跟爹D说)
妈咪: 你看宝宝鼻子像你们家的啦 - 很扁!
爹D: 那现在开始勤劳一点帮她捏高鼻梁喽!
妈咪: 有效的咩?
爹D: err... (不敢看我) 有呱!

6 comments:

  1. bb鼻子扁,以后是旺夫的哦!
    我的盛也是有点假性斗鸡眼,少让他看电视。
    报报道了一个阶段,体重增加会少缓慢,只要有长肉,拉高,属健康的。

    ReplyDelete
  2. 哈哈 ~ 真的啊? 就是看到照片很担心所以问问医生放心点。她出生到现在都没胖咧!看到别的宝宝四个月体重已经超越她,所以有点担忧。

    ReplyDelete
  3. 哈,的确很多人都说可以捏捏捏把鼻梁捏高...我老公小时候也是常常被捏鼻梁...

    他鼻梁是比我高啦,但不晓得是不是捏不好,鼻骨(鼻梁)有点歪(他常流鼻血,去检查时时医生告诉他说他的鼻骨比较偏向一边的哩)~

    ReplyDelete
  4. Shin, 也对!如果捏不好,不就害了宝宝。所以每次我老公要捏时,我都叫他轻一点!我看还是顺其自然吧 ~ 不能勉强。

    ReplyDelete
  5. 我小时候鼻子也是超扁的,又不让别人捏,后来长辈说如果鼻头有凸,蛮大蛮高的话,鼻梁应该不会扁到哪里去,所以不必担心,如果捏的不正确,反而不好,因为宝宝的骨什么的还未定型,伤到就不好,除非真的是找到印度aunty很会捏的那种,听说会works!

    ReplyDelete
  6. Shariyln: 我老公现在每天都有轻轻捏啦! 我记得我小时的也不高(不过我妈说Elvera的很扁一下)。不过那天医生有说随着宝宝成长,鼻梁骨会高些些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