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我的巴厘之旅 (第一&第二天)

期待已久的补度蜜月终于来临
等了好久。。。
因为我在三月份已经预定了机票
可是差点去不成 因为宝宝生病 原本想取消了
还好宝宝后来康复了 不然我也不放心去玩了

第一次尝试Free & Easy旅程 一切由我策划
不过好在有Michelle提供很多资料及介绍driver给我
真的很谢谢她


这里就简短的记载下我的巴厘之旅…
 
^^第一天^^
到了机场才知道飞机delay一个钟。巴厘岛的航程只需三小时并不远。可是最懊脑的是抵达Denpasar机场Check Out时却让我们苦等了一个多钟头。人不很多是工作速度超级慢! 脸黑+气死!

第一晚我们的住宿在Ubud。要谢谢Shin。因为我从她的部落格得知这间Greenfield Hotel。不好意思哦因为没有问过你就拿了你很多资料。不过你的巴厘之旅真的帮了我很大忙,描述的很仔细。因为老公很喜欢大自然风景所以一看就决定这间了。我跟老公对这间hotel有很好的评价。我们决定住Ubud两晚,其余三晚就预定了Kuta的旅店。


在巴厘Ubud的第一晚我们经driver 的推荐在 Pizza Bagus用餐。还等蛮久的,因为很多人。食物很好吃价钱并不贵!吃饱后我们就逛Ubud街。Ubud 是乡村,所以商店很早就关门。Spa 九点而Restaurant 到十点。晚上真的超级闷 !不过也好可以体会下乡村生活。也好久没有跟老公静静的享受二人世界了。


**可是第一晚我就开始想念宝宝了
一直问老公宝宝现在不懂怎样呢? 真糟糕!

^^第二天^^
还没去巴厘时友人就有告诉我不用花钱去看那些Bali Dance。 可是老公说都到这里了,起码试试看一种了解一下为什么会这样闷!好啦!所以我们第二天的第一个行程就去看了Barong Dance。不过进门票还蛮贵的 Rp80,000/person。不过当天可说是爆满。很多游客看咧!好在我们早去有位子坐。(不然给了钱还要罚站一个钟不值得喽)

观后感 : 果然一个小时的Barong Dance我不懂打了几次瞌睡 ! 嘻嘻!


然后去了Goa Gajah和 Holly Spring。都是神圣的Temple和清洁的山水。走出Holly Spring的出口看见有很多售卖纪念品的档口。哇!哪里的人见人就拉扯,一直喊lima ringgit。老公还被拉了进店。呼呼!可是因为一直想着明早会去Ubud Market (听说更便宜)。所以告诉自己忍着。不过最终还是斗不过他们也买了一些啦。过后去了Ubud, 才发现原来Holly Spring 买的东西竟然比较便宜喔!(后悔)


午餐在Kintamani解决。Driver告诉我们这间餐厅看火山景色是最美的。是很美,可是食物不好吃咧!超级多苍蝇!真不懂为什么座落这么高还有苍蝇!不过火山风景真的好美及气候也是凉凉的。


吃饱后就去了Coffee Plantation。对于我这超级咖啡鬼这地方我怎能错过。来的目的就是要品尝传说中World No.1的咖啡 - Luwak Coffee。之前在Astro 有看过港星‘陈豪’的咖啡节目介绍过。Luwak coffee 是用Luwak的大便经过process而成的。听后我也觉得很恶心。可是老公这个什么都想尝试的性格没理我马上点了一杯Rp30000 (RM10++)。我只品尝了一口。感觉是苦苦干干的像中药的味道呢。放心没有臭。回马后,被友人知道我喝过此咖啡非常羡慕。不过随后马上骂我笨,应该买一瓶50gms回来的Rp300,000 (RM100++)。因为她在香港喝一杯要$220 (RM110++)。哇!

(中间那五杯是免费试喝 : Bali Coffee, CoCo, Honey, Lemon, Ginger Coffee) ^^我比较喜欢ginger coffee。

这就是闻名已久的大便咖啡咯~


最后去了Tegallalang 看阶层稻田。现阶段稻米已经被收割。所以看不到一大片绿绿的稻草。不过还是很美。气候也是冷冷的 '爽'


今晚是在Ubud的最后一晚。早上也走的很累了所以我们决定去做SPA。选择了Driver介绍的ZEN SPA。这间SPA已在Ubud开了十年。可是两人套房已经FULLY BOOK。只好一人一间房了。第一次脱光光让人按摩感觉很paisei 咧!不过很舒服。过后还有给我们dessert吃呢!


做完SPA。我们的晚餐就选择了出名的Dirty Duck Dinner。去了离旅店很近走路就到的Bebek Dengil 餐厅。只可以说鸭子没什么肉可吃因为已经被煮到很脆了(Crispy)。不过餐厅很暗很浪漫一下。


过后跟老公去了K Circle便利店 (像马来西亚这边的7-eleven便利店)买了Bali 出名的Bintang酒和零食回旅店。因为我们房间是在二楼而且房间balcony前方就是稻田了。


很久没有聊天到半夜感觉好像又回到当初拍拖的时光 ^^


20 comments:

  1. Barung Dance ,嘻嘻嘻,幸好我skip掉。

    Shopping? 我个人觉得Ubud Market都卖的很贵。而且他们那些小贩都会比较喜欢洋人顾客。。

    那次我去巴厘时,我是去Sukawati Market。那边的东西超便宜,而且我还是一大早就去。因为比较容易减价,第一个顾客就有这样“着数”。。。

    ReplyDelete
  2. 哈哈哈~看来你也是刚去巴厘岛哦!你是几号去到几号?我是6月24到30...一星期!!所以也去了lovina追逐海豚!!
    ubud巴刹是出了名的杀人不滴血!!而且还很麻烦需要杀来杀去!@@
    我都去有标价钱的商店。价钱比在其他地方杀到半死还要便宜/一样便宜!>.<

    ReplyDelete
  3. 真巧吖!
    我也要去巴厘岛了。。。
    但我们是3人行。。。
    是与宝宝同行
    可以给我driver的电话or Email吗?
    我们会住在Lovina Beach。。。
    也没想出去走走啦。。。
    只是想看宝宝能远行吗?
    明年才能带他去流浪。。。
    。。。backpack

    ReplyDelete
  4. 羡慕 ^^
    有了宝宝后要出远门都很难~
    就算离开一晚,那晚也会一直担心宝宝现在怎么了~真糟糕

    ReplyDelete
  5. bteng: Sukawati Market 在哪儿? 回来后,老公直说要plan在去过。因为我们有很多地方都还没去呢?

    ReplyDelete
  6. 小熏妈: 我4/7去的六天五夜。是的,都要懂得杀价。我还觉得杀价蛮好玩的。哈哈~

    ReplyDelete
  7. 牛牛Mummy: 好~ 待会我回复你Email。Lovina 我还没去呢!去回来才发觉原来Bali很多地方观光。记得拍多点照片回来跟我们分享哦^^

    ReplyDelete
  8. 瑜: 对!所以跟老公说了。下个旅程一定要同带宝宝一起去。因为每晚都很想念她 ^@^

    ReplyDelete
  9. 我也不知道真正的地点在那里,都是tour guide(同时也是driver)带我们去的。我用了google search , Sukawati Market is located at Gianyar, not far from Ubud.

    对,巴厘有很多不错的景点。我也是错过了几个。。其中一个是Uluwatu Temple,那个山崖的景色真的很美。下次我一定要去!!

    ReplyDelete
  10. bteng: ok noted。 对hor可以google seach。 Uluwatu 我也没去到咧 :P

    ReplyDelete
  11. 看来你还有再次去巴厘岛的‘冲动’!!^^
    我们要去的都去了~所以没有冲动了!哇咔咔卡~

    ReplyDelete
  12. 哈哈,不客气!^^

    他们的culture dance真的很闷,看过一个kecak dance后,barong dance和其他什么的,我一听到就逃之夭夭了~

    Ubud到了晚上挺无聊的,大部分酒店房间又没有电视,比较适合那些想要休息享受大自然的人~

    zen spa我也有去!呃,过后有dessert吃?我记不起来有这回事耶...

    巴厘岛真的有很多地方值得去,我到现在还是念念不忘,很想再重游呵~~

    ReplyDelete
  13. 小熏妈: 巴厘岛不小哦 ~ 有很多地方可以观光的。很多友人去了一次都觉得不够。我也是^^

    ReplyDelete
  14. Shin: 终于等到你的comment了!
    对!起码现在知道bali dance是非常闷的!人家问起也可以描述一下 (因为有亲身体会过)。

    虽然没有电视可是我和老公很满意这间旅店。我老公很喜欢大自然景象。在KL很难体会到。早餐有很好吃哦(可以点早餐)。

    ZEN SPA有给我们茶和一人一盘水果。

    对~ 虽然才刚回来。可是我也对厘岛念念不忘。就像你在Blog说过的会在回去的。 ^^

    ReplyDelete
  15. Claudia, Sukawati我没叫你去,是因为那里的环境并不是那么好,而且只要你一下车,就会有很多“苍蝇”小贩把你缠个没完没了。 但是无可否认的,Sukawati所售卖的东西会比Ubud来的便宜。

    千万别去有标价的商店,那里才是出了名贵的。但是有个例外的地方,还记得我千叮万嘱要你去Denpasar的Warung Mina吗? Warung Mina旁那间我忘了名的Souvenir shop是唯一可以放心和不怕被砍的情况下让你尽情购物的地方,因为它们是做印尼游客的生意,自己人所以价钱会很公道,甚至有些还和Sukawati一样价钱。

    下次有机会,我们两家人带着Elvera和 Chloe去Lovina追海豚啊!(但我不要住Lovina,哈哈)

    ReplyDelete
  16. jessie : 是个浪漫之都 ~ 可以考虑跟你HB去二人世界哦 ^^

    ReplyDelete
  17. 有时旅行就是像你这一趟的bali之旅这样,轻轻松松,去前可以有做些survey但就别样样计划的太周密,毕竟旅游就是要好好的放松,享受,有漏掉没去,没吃的东西也未尝不是件好事,来日方长,可以再去,相信同样的地方去上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体验。真正的旅游乐趣是和谁,在哪, 度过了愉快的旅途,而不是去了多少的地方,做了多少的事。

    ReplyDelete
  18. Shariyln: 认同你的说法。旅游就是要放松心情。试问太紧凑的行程只会让人疲累那来njoy!所以回来后我还念念不忘希望可以再去过 ^.^

    ReplyDelete
  19. 其实不是所有商店都是出了名贵的...这样对那些买的便宜的商店很不公平!
    我只认同kuta和ubud那些一排排的商店真的很贵!
    我去的是批发价钱的geneva,krisna...都是便宜到‘笑’的价钱。藤制包包baruRM十多块。有些甚至大中小才RM19...会贵吗?@@
    另外,那些锁匙圈啊~冰箱磁铁啊等等等等的算到来,一个也baru0.20。我都不好意思杀价了!!我怕被店员看不起啦!>.<
    还有就是那些滴滴答答的头饰也是RM0.60-RM1.50,而项链则是RM10,4条!我是买到‘笑嘻嘻,见牙不见眼’咯!!结果多了18KG回来!==

    http://niger1437.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html

    ReplyDelete